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作文600字初中

挫折作文600字初中

投稿时间:2016-11-19 09:41:43 作者:吴浩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世界,正因为有了风雨,才使阳光显得如此的美丽……

人生,正因为有了失败,才使成功显得如此的耀眼……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成长经历,我也不例外。在我的成长的过程中挫折是最多的。挫折使我一次次地伤心,但又一次次地使我完善自己。挫折有多种多样的,它们在不同地方面影响着我  

挫折在成绩上影响着我。我考试的时侯总是粗心大意或者是发挥失常而考不好。因此父母与老师总是会批评我。而正是因为这些失败,使我在下一次考试之中不再马虎而取得业优异成绩。  

挫折在生活中影响着我。记得小时候我在学习骑自行车时,先开始每骑三步或五步都要摔交,可是尽管如此我还忍着痛苦与失败时沮丧的心情,不畏挫折,迎难而上。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着骑起来,也正是这些摔交的挫折中使我最终学会了骑车。  

一个人,要学会在风雨中成长,经历越多,思考越缜密,经验就越丰富,读书时曾记得有次英语作文中有道漫画作文,图上画着两幅画,一幅是在温室中成长的花朵,一幅是在风雨中成长的花朵,这两朵花后来都放置在露天中,结果一个星期后那朵在温室中成长的花朵凋谢了,而曾经在风雨中成长的花朵在阳光下依旧灿烂的盛开着……当时看了后感触良多,现在更是深有体会,明白了人就应该这样,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这是自然法则!挫折还在许许多多的方面影响着我,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已一一的淡忘,一时之间很难将它们写下来。但是我深信它在我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影响着我。

因此,我从不畏惧挫折。挫折看起来可怕,但它才是真正对我们有益的东西,它能改造我们,完善我们,让我们迎接挫折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