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老街的作文1000字

写老街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1 10:11:28 作者:涂志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总有些情绪是人们不期而遇的,总有些感动是叫人难以释怀,挥之不去的,正如老街,和关于老街的那些似远似近的记忆碎片。

——题记

置身于漳州的复古街区,有一种时空倒转的感觉。他像一幅色彩对比强烈的版画,古朴又耐人寻味,深深的烙印在它的每一位访客心头。

对老街的感觉有时很具体,具体到一块青石板,一扇绿窗棂,一本小人书;有时又很模糊,似乎只是一种概念,一个象征。

当东方发白时,老街便开始了它的一天;吃摊的油锅里“咝咝咝’地炸着油条,杂货铺的老大爷拉开门栓,忙着摆货上架,接着,豆花卤面等便抢先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儿,邀约往来的过客中,中药店里传出铜杵捣药的富有质感的声音响,这时,老街便活了起来。此刻漫步于这条老街,行走于缝隙间缀满青苔的石板路上,鲜活的思想,跳跃的思绪将足以填充你一天中可能发生的心情缺憾。充满活力的老街!

老街的房屋,是漳州最传统,最美丽的房屋。白墙红瓦,微斜的屋顶,不经意间的几处飞檐,反射着阳光,一片灿烂,朴实地传达着它的俏丽多姿。江南多雨,江南人多情。伸出墙面的屋檐注定是为了给来不及躲避风雨的路人送去一片关爱的。

墨绿的窗棂为质朴的老街有平添了许多色彩。斗大的居室一天中总有三四个时辰能沐浴到阳光,这也全仗了绿窗棂。窗棂上细蜜的雕纹如此精致,光粒子均匀地散步在每一道雕纹上面,一粒粒的闪光点,铺着一层层幽幽的雾光,神秘,轻推开一扇绿窗棂,墨绿的窗棂成了精美的画框,在眼前即刻定格出一幅灵动的生活画面,平淡中却也使思想漫无边际的散步。

夜晚的老街,就更具韵味了。看惯了城市光怪陆离的霓虹灯,此时步入这条老街,有一种感觉似乎已在那里等了你许久。原本眼花缭乱的眼睛立刻得到了安宁。

眼前只有一片静谧的红。夜晚的老街没有路灯,而是每家每户门前都齐刷刷的挂着两个红灯笼,一起点燃了一分祥和,宁静,也点燃了每个路人心中那盏久置不亮的灯。那是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在这条街上与你不期而遇,让你如置梦中。缓缓渡至这条老街的尽头,身体不禁亦有些飘飘然了,仿若已脱离了凡夫俗子的躯壳,步入仙界一般。

于是,白昼的老街,夜晚的老街,活力,神秘,多情,美丽,静谧。在脑海中不断翻转倒置,成记忆的碎片,虽先凌乱,却也明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