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雪作文700字

家乡的雪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11-25 09:11:32 作者:谭芸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雪,在我的想象里是很美的,当雪覆盖着大地时我们堆者雪人,打着雪仗那是多么美好安详的场景。

天有不测风云,人也一样,我的奶奶在今年准备过年时不幸的去世,我们家要赶回老家湖南为她举行葬礼。我也在这里与雪相遇了。

回来的第二天,奶奶已经入土为安了,血液随着飘下了。刚开始的时候一颗颗的小颗粒轻轻地落下,虽然看得不是很清楚,可是却给我的心里带来了一丝安慰,也许是这景色让人愉悦一些。

我渐渐的期待着雪下大会是什么样子,想着积多以后,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第二天,也许是奶奶听到了我的心愿,让这个地方全部都披上了一层白花花的雪,白白一片,想在衬托出我对奶奶的思念,也如同那人间的仙境一般,让人深深地沉醉在这,不能自拔。

每一处处都深深吸引着我,松树披上了白色的雪,显得更加挺拔,更加威严,像是守护在这里的守卫者一样。只在寒冬开放的梅花,此时也悄然开放,沾上那纯白的雪后,更显出那高贵的品质和那不娶的精神,这一切看上去那么华丽,可是它们也却是最朴实的,看着这些,又让我忍不住想到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正像这梅花和松树一样,做人的刚正、善良,有着那梅花的好品质,不知道奶奶在天之灵是否看到了这一场为她送行的雪。

大年三十,路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雪,路上走起来十分困难,特别是山路,可是今天必须要上山到奶奶遗迹爷爷的陵墓拜早年,这个念头让我们不畏路途艰险,不理会天气恶劣,一路走上去。

来到了山上,我往下看去,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从我脑子中涌现出来,那山下雪白的一片默默地沉寂在那。当我看向奶奶的遗像时,看到了那个慈祥的老妇人,正如这雪景一般,让我看到了雪的美,也让我回忆起奶奶对我的爱,让我把它深深地收藏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