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身边的好人作文初一

身边的好人作文初一

投稿时间:2016-11-26 09:11:36 作者:卿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心灵是一杯水,加入适当的味道,能让他变成苦的,也能变成甜的,也可以是寡然无味,也可以富有像彩虹般绚丽的多样味道;在味道的基础上,也可以是淡淡的甜,也可以是浓浓的甜。好人亦是如此,我们没有像慈善家这样的家产去做能帮到很多人的好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好人不是一种语言,而是一种行动。

我的身边有一位时刻为我树立起榜样的长辈——外公。星期六早上,我被送到外公家写作业,从起床到现在粒米未进的肚子不争气的开始了“抗议”。外公二话不说骑上电瓶车就去买早饭。

我在津津有味享用早餐时,外公一拍手,说:“哎!多找给我五块钱!我还得去还给卖早饭的。”“外公,五块钱就不用还了吧,又不是一百块钱,这来回一趟趟的,骑着电瓶车多冷啊!”我劝说道。可外公义无反顾地跨上了电瓶车:“五块钱也要还,在我小时候,五块钱可是大钱了。怎么说以后也要去买东西的,还是要还。”说完便消失在寒风中。

除了长辈,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与我相仿年龄的小好人,小雷锋。在一次夏令营当中,我就遇到了一位善良的女孩。那一次,正在上课,我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她是我的同桌,她看见我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就举起手来跟老师说我不舒服,在经老师同意后将我送回寝室,又忙前忙后的为我倒热水,找东西,请假。中午吃饭的时候,又扶着我去食堂。过了几天,我的肚子疼,有了好转,她倒是累坏了。第三天实践活动的时候,我们去科技馆,我本想买点好吃的送给她,她却婉拒了:“这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伙伴之间难道不应该互帮互助吗?”

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他们做的事也许真的很渺小,但是没有一滴一滴的水,如何形成的大海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