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都的秋天作文

成都的秋天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0 17:10:29 作者:陈育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成都的秋天,充满着柔和、凉爽的气息,感觉是在摇篮中沉睡着似的,说不出的舒服。

没有大山中满山红遍的绚丽景象,成都的秋天并没有多少色彩上的变化;没有那落下的树叶堆成小山的壮观场面,成都的秋天几乎是没有什么落叶的;也没有北方那刺骨的寒风,成都秋天的风是凉爽的。

过了“立秋”,就是秋天了。

先说说我们的校园吧。说实话,如果不是有“立秋”这个节气的话,我是不会感觉到现在已经过了秋天了,毕竟,校园里没有多少树在秋天时有特殊的惊喜。至于温度,倒是有些感觉,但我仍然只穿着一件T恤、一件外套,一点也不觉得冷。有的同学已经穿上了防寒服,真是有点意思。

渐渐地,道路两旁的树木上,叶子开始泛黄,黄中又参杂着一点点绿。两者结合起来,星星点点,树木变得令人目眩,街道也被点缀得更美丽了。只是没有什么地方能真正看到秋的影子,哦,秋,你真是羞涩哟,连面都不好意思露!

偶尔遇到几株银杏树,发黄的树叶儿在秋风中挣扎着,最后仿佛被一双大手撕落,无力地飞舞在空中,形成一幅“万蝶齐飞”的壮观图画。哦,秋,你真是顽皮哟,淘气地去脱掉树的外衣!

秋高气爽,树叶飞舞,妆点树木,这些都是秋的杰作。秋啊,你的力量真是伟大哟,令人崇拜!

有个成语叫“春华秋实”。春天是华丽的,夏天是紧张的,冬天是冰冷的,唯有秋,踏踏实实地工作,履行着自己应做的,努力地为人们营造丰收的气氛,让人们收获着辛苦劳动的成果。我就是喜欢秋天,因为夏天太阳太毒,令人汗流浃背;春天雨水不断,道路湿滑,而秋天,天气凉爽,空气湿润。人们大都喜欢秋天,因为秋代表着收获与喜悦,代表着一年付出总有回报!

有的人喜欢外地的秋天,我也曾去欣赏过不同地方秋的美丽。我去过东拉山大峡谷,观察过枫叶如丹的景象;我去过稻城亚丁,感受到高原秋天的寒冷;我也去过北川小寨子沟,体会到了那里秋天时独特的风土人情。可不论怎么看,我都觉得成都的秋天才是最美的。其他地方的秋天是如此的张扬,不懂得谦虚,哪有成都的那含蓄的、羞涩的秋天美呢?朦胧的美感不是更令人遐想无穷吗?

请大家也来仔细地感受成都秋天的美吧。

也许人们更多的喜欢火红的秋天,收获的秋天,我却要大声赞美这含蓄羞涩的成都之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