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秋游清明上河园作文

秋游清明上河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1 16:45:10 作者:张炯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们班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游玩。

我们来到清明上河园大门时,迎面而来的是一面绿油油的草墙,这面草墙上还有一条用菊花做成的蛇。它吐着红色的细舌头,好像在欣赏美景。它那双大眼睛让它变得更加神气活现。这条大蛇有着一条错装的金黄蛇身,蛇身交叉处有一个个红色的花纹,看起来十分艳丽。草墙前有一朵朵盛开的菊花,一朵比一朵娇嫩,一朵比一朵美丽。菊花旁边还有一个用绿色做成的小亭子,亭子的檐向上翘起,十分可爱、漂亮。

走进大门,就看到了一座石壁,上面刻着古代人民的生活。上面有人抬轿子,有人挑粮食,还有人赶着牛去耕地。石壁前有一座石像,这座石像是一位画家双手捧着一册画卷,他就是宋朝大画家张泽端,《清明上河图》正是他的佳作。石像前还有一个打开的诗卷,上面写着“清明上河圆”,画卷旁有一个大篮子,这个蓝字跟石像一样高。篮子里有浅蓝色的花,有大红色的花,还有粉红色的等等。篮子下面有金灿灿的菊花,它的花瓣是向里勾的。有许多花瓣组成了一朵又一朵的菊花。这一大堆的菊花组成一片金黄,好看极了。

这里的船可有名啦!这时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条货船。它的船身是月牙形的,船中间有一根桅杆,桅杆上挂着一面帆。它的周围有许多红色的小灯笼和绿色的小旗,旗上有一条金龙。我们又来到湖边,看到了一艘战船,它的前面船身是凹进去的。船上有一个小房子,好像能住人。船的后面有一个可以在上面放哨的台子。湖上还有一只只兵船,可以容下很多的士兵。这些船在宁静的湖面上再也感不到杀气腾腾的感觉了。

我们要回学校了,我真想买走这儿所有的纪念品,给爸爸妈妈讲讲这个故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