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南通作文高中

我的家乡南通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6-12-12 08:11:41 作者:龚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南通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长江入海口的北侧,她“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隔江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及苏南地区相依,被誉为“北上海”。南通是一个人口环境相对优良的城市,是人居环境最佳的城市之一,是我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体育之乡”。

南通是全国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沿海鱼类品种繁多,有黄鱼、鲳鱼、带鱼等,贝类资源也很充足,素有“天下第一鲜”之称的文蛤也产于此。南通也是农业高产区,全市耕地面积48。3万公顷,土地肥沃。每到三四月间,油菜花开了,一眼望去,满眼都是金黄的一片;金风送爽,满地的棉花也该丰收了,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农田里一片忙碌,农民们都沉浸着丰收的喜悦中,真可谓“接天油菜无穷金,映日棉花别样白”。

南通基础教育、素质教育全国领先。在国际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中,我市学生共获得22块金牌,四次打破世界纪录。南通中学、启东中学、如东中学等学校在全省乃至于全国都享有较高的声誉。体育人才辈出,已有15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共为祖国夺得50枚金牌,居全国地级市之首,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南通建筑铁军走南闯北,到处都有他们辉煌的成就。五、六十年代,南通建筑队伍参加了首都十大建筑和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1978年以来,南通建筑业步入了崭新的发展时期,组织施工队伍支援大庆、克拉玛依油田建设。目前,建筑队伍遍全国各地。

我的家乡南通景色宜人,狼山风景区每天吸引着成千上百的游客。军山、剑山、马鞍山、黄泥山四山拱立,文峰塔巍然屹立,水明楼、雨香庵青砖西刻,百花盛开,令人心旷神怡。黄桥烧饼、蓝印花布、风筝灯让人大开眼界。

如今一桥飞架南北,给家乡南通带来新的机遇,带来新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