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风的声音作文600字初一

风的声音作文6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12-14 08:41:09 作者:高佩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倾听风的声音风,在季节的楼上变幻着神奇的时装。

风如稚童,有时调皮,有时机灵,有时可爱;风如咖啡,有时苦涩,有时甘甜;风如六月天,说变就变,有时狂风大作,有时微风拂拂。

风是浪漫的。“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风里,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一颗多情的心,随风飘荡;“南风吹我意,吹面到西州。”的苦涩中,有一缕缕感人的牵挂在缠绕。

风是神奇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风是画家;“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风是园叮

风是悲壮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易水边的寒风千年不息,衬托着一个远去的背影,何其壮观;“秋风萧瑟,洪坡涌起。”秋意盎然的碣石山,秋风怒号,犹如一只咆哮的猛兽发出的声音,令人毛骨悚然。一个高大的身影还有一个燃烧的心,和着大海,发出宏大的誓言,何其悲壮。

风是执着的。“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春风依旧吹拂着平静的湖面,物是人非,年少离开家乡,直到两鬓斑白才回到家乡,万物一新,只有门前镜湖的碧水,在春风吹拂下,依然像往日那样荡着清波。

当然,最让人陶醉的是春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多么地潇洒啊!“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风是神奇的魔术师,它吹绿了杨柳,吹红了桃花,吹开了盖在小草身上的那层白霜。

听,又是风吹过的声音,它拂过我的面颊,吹进我的心坎里,好舒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