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彩虹作文600字初一

雨后彩虹作文6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01-23 16:36:35 作者:唐博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雨后的彩虹美之于风雨的洗礼——题记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信念——成为一名外交官。然而,现实的生活却是那样的残忍,一次次考试的失败,让我痛彻心扉。初春,伴着那滚滚的雷声,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雨中,路泥泞了,雨中,树摇曳了。呆呆着看着英语卷上那一个个鲜红的错号,我在问着自己,为什么每次的测试我都要在英语上败给他,为什么居于第二的总是我。回首昨日,不停的背着那些语法,做着那些犹如“天书”的英语题,可结果还是事与愿违,所有的努力都在这张试卷上给了我一个不想看到的结果!是不是自己真的很笨,是不是自己永远无法超越横亘于我面前的这座大山?狠狠的把试卷塞于桌内,摔门而出!

雨越下越大,我狂奔在雨中,任雨水打湿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希望这淋漓的雨洗涤我内心的失落,我在人生的路口上徘徊,向前,向后,向左,向右,放弃求学路上的追逐,求得暂时的快乐,还是……雨中我似乎听到“噢,好学生原来就这样受不了考试的失败呀”,“考不好就这样,以后会有什么出息”,我似乎成为了同学们的笑柄,我恨不能有一个地缝钻进去。想起寄予我厚望的老师,对我充满希望的父母,真的就甘心做一个经不起挫折软弱的人吗?“不——我有我自己的梦,我要成就我儿时的梦”,风雨中,我不退缩;风雨中,我昂首挺胸,我坚信:不经风雨怎能有彩虹!哦,我已深深懂得,接受风雨的洗礼,是绚丽的彩虹必经的历程!我仿佛看到,若干年后的我在联合国侃侃而谈,纵论天下!

风停了,雨住了,雨后的彩虹以她最美的姿态横跨于苍穹!

有信念才会有方向,有方向才会有远方,远方在对我深深的呼唤!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