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的彩虹作文600字初二

雨后的彩虹作文6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5-12-19 09:21:36 作者:刘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雨后的彩虹,永远多一份坚强,多一份力量,多一份意志。

——题记

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阳光总在风雨后。”每当这时我总感到激动,的确如此,彩虹又何尝不是?不经历风雨的考验,怎么会有美丽的七色彩虹?

刚经过暴风雨的“洗礼”,空气很清新,太阳也乐呵呵地笑着,彩虹高高挂着,宛如一架色彩斑斓的”天梯’,似乎是透明而又坚硬的,又似乎是柔软而又晶莹的。总之,是不能用语言来准确地形容它给我留下的印象。彩虹似乎是天空一个完整的杰作,那七种颜色的奇妙组合,真是让人啧啧赞叹。可是,它却是在险恶环境下,经过“打磨”和“雕钻”等等艰苦的“奋斗”才成为如此美丽。

雨后的彩虹,永远多一份坚强,多一份力量,多一份意志。

在一次数学竞赛中,我发现题要比我想象得难得多,我几乎完全放弃了,只是无奈的摇摇头。突然,我头脑中蹦出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啊,面对雨后的彩虹,我十分惭愧,与它相比,我真是太懦弱弱了。不经过努力,怎么会有所成就?我立即有了很大的信心,开始下笔画图,演算,难题一道道破解。我很兴奋,也无比激动,只要学习雨后的彩虹的奋斗精神,真正不懈努力,才能展现出纳美丽的一刻!

面对雨后的彩虹,我不禁反问自己:“你坚持了吗?”是的,这样那彩虹的刚柔才能绽放!

面对雨后的彩虹,我感到前方已经是阳光明媚。

面对雨后的彩虹,我真的、真的谢谢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