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的荷花作文

雨后的荷花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09:38 作者:何晓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昨天下午下过雨后,我来到了滨河公园看荷花。

荷花池中零零星星地开几朵荷花,让人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后,真觉得少的可怜。但是,那荷花依然娇艳无比。让人感觉舒畅极了,可以算是“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只见池中开着三朵荷花,还有一朵是花骨朵。看那开着的荷花,花瓣片片均匀分开,淡粉淡粉的,好像是婴儿娇润的脸,不禁让人想摸一摸!几片绿绿的荷叶上落着雨珠,在一抹阳光下,好像涂了金粉。一阵风吹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荷叶也跟着动了动,那露珠就好像无数生命在颤动。那个花骨朵儿好像要破开,黄色的花蕊迫不及待地往外钻。荷花好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为人们展示着它那轻盈的身姿。

我看着荷花,想:下雨之后,雨点为什么打不坏荷花呢?有人告诉我,每当下雨时,荷叶会自动卷起为荷花当一把伞,不让它被打坏,可惜的是,直到现在我也没有亲眼看见荷叶为荷花遮雨这一幕。

说到这里,我不禁由荷花联想到荷叶。荷花固然美丽,但是,没有了荷叶的衬托,它的美丽就要减半了。我们可以想象到,没有荷叶只有荷花,那将是一幅多么单调无趣的画面。人们往往只赞美荷花,很少赞美荷叶,荷叶也不计较,只是默默奉献,“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说明了叶的无私。

我想到这儿,抬起头——快下雨了。我恋恋不舍地别了荷花池。我想我爱荷花,我也爱荷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