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的田野小学作文

雨后的田野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8 08:16:27 作者:张月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中午,我在外婆家吃完中饭,到房间写作业到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在雨中,每一棵大树,每一株小花,每一棵小草,都傲然挺立,明亮夺目,神气十足,他们毫不畏惧这场大雨,而是热情地接纳它。在空中飞行的燕子,似乎在等待着这场大雨,他们在雨中不停地飞来飞去,像是在雨中洗澡,又像是把这里当成自己的舞台,自己在舞台上自由的跳舞,还像在玩抓人的游戏,美丽极了。

大雨过后,外婆说要去田野里看看秧苗怎么样了,我说我也要去,外婆同意了,然后我就蹦蹦跳跳地和外婆去田野里了。

走进田野,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再看看田野,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追逐,嬉戏;青蛙在田野里开演唱会;跳蚤们在沾着露珠的小草举行跳远比赛……

我向河边走去,河边的芦苇在微风中轻轻的摇头,河里的小鱼们和小虾们在举行运动会,一会儿赛跑,一会儿跳高,一会儿跳远,就连水面上的“水蜘蛛”也要来参加运动会。我往远处望去,那本来就松软的土地,被雨冲得更松了;那本来就蔚蓝的天空,被雨冲得更蓝了;那本来就清澈的河水,被雨冲得更清了;那本来就翠绿的植物,被雨冲得更绿了。正当我在观赏这些景物时,躲在云朵里的太阳出来了,天边隐隐约约地出现了一道彩虹,它的出现如同锦上添花,让那已经很美的田野显得更美了。太阳光照在清澈见底的河水里,让那河水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正当我在欣赏这幅美丽的画卷时,外婆叫我好回家了,我没办法,只好下次再来欣赏这幅美丽的画卷,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外婆家那里除了田野,还有很多地方很美,下次带你们去看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