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棉花用处小学作文

棉花用处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4:06:31 作者:李霏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棉花,锦葵科,原是热带地区的多年生木本纤维植物,移植到温带后,经过长期的人工栽培,演变成一年生草本植物。棉花的叶是互生的单叶,主茎直立,分枝向上延伸。棉花的花有苞叶3片,花萼呈杯状,花冠由5片花瓣构成。棉花的果皮坚韧,成熟后即变干裂开,露出棉絮。棉花性喜高温,耐旱,适于生长在沙壤中。

每年的清明节过后,天气变暖,地温回升。这时候,便是新棉的播种季节了。播种新棉,先要将种子播进松软的土里,盖好土。几天后,种子发芽,钻出土层,一株株小苗便沐浴着春光生长起来。夏天,渐渐长成了棉树,枝条上结出了无数的大大小小的棉桃,其颜色嫩绿,像碧玉;形体慢慢长大,胀鼓鼓的,如桃子。秋天,棉树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叶子不时地落下来。这时候,棉桃开始裂开口儿,绽出一朵朵棉絮,太阳一照,银光闪闪,就像铺了一层薄薄的雪。

要使棉花丰收,管理上的工夫是不可缺少的。棉花在生长期内,一定要施足肥,细心培植。为了防治害虫,需要喷洒几次农药。除此以外,还要掐尖打杈,进行科学管理。

新棉收获后,要进行弹花除籽。弹过的棉花可以用来纺线织布,做棉被褥,并广泛用于卫生医疗。棉好可以榨油。棉秆可以当柴,可以经过粉碎用于造纸及栽培银耳、蘑菇等。

由于棉花用途极广,因此,我们国家大力提倡农民种棉。近年来,我国不断取得棉花大丰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