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油菜花小学作文

家乡的油菜花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7:34:45 作者:罗碧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湖南常德,提起家乡,我就想起那无边无际的油菜花。

春天到了,家乡的油菜都开花了,一朵朵,一丛丛,一片片,漫山遍野。那油菜花的颜色像被打翻的黄颜料染过一样,金灿灿、黄澄澄的,犹如金色的海洋。油菜花开在茎的顶端,一株能开好多小花,一朵挨着一朵。黄色的花瓣有四片,呈十字形,环抱在花蕊的周围。花蕊也是黄色的,凑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油菜花开的有早有迟,在一株油菜上能看到各种花开的形态。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刚刚绽放,犹如翩翩起舞的少女;有的全绽开了,像个尽情展现魅力的模特。

油菜花香气浓郁,吸引了许多的小伙伴。成千上万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吮着花粉,在花间穿梭;许多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小狗在油菜地里奔跑,一不小心摔倒了,身上沾满了油菜花粉,变成了黄色的斑点狗了;顽皮的孩子追着蝴蝶,不禁让人想起杨万里的一首诗:“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油菜花是那么朴素、自然、纯洁,我爱家乡的油菜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