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海边捉螃蟹小学作文

海边捉螃蟹小学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1 10:07:41 作者:杨成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里,我们到山东威海去玩。叔叔说:“海边有很多小螃蟹,我带你们去抓好吗?”螃蟹我吃过,味道很鲜美。可是没捉过螃蟹。我和弟弟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但是,不是现在去,要到晚上螃蟹才爬出来。”叔叔说。我希望夜晚赶快到来。

傍晚6:00左右,我们带着水桶和手电筒出发了。来到海滩边,海滩边有很多小洞洞。叔叔说这就是螃蟹的家。有几只小螃蟹在洞口警惕地张望。发现周围没动静,就爬出来了。只要有一点点风吹草动,就飞快地爬回洞去。我们打亮手电筒,螃蟹看到亮光就爬过来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抓,我拎住一只小螃蟹的腿,正准备往桶里扔,“叭”螃蟹掉下来,溜了。留在手上的只是一只细长的蟹脚。看来它也会壁虎的“绝招”啊!忽然听到弟弟“痛死啦!痛死啦”的叫声,原来他的手被螃蟹夹住了。叔叔连忙把他的手放进水里,螃蟹才松开钳子,逃走了。弟弟眼泪汪汪地把手伸给我看:“姐姐你瞧,都夹了一个小洞呢!”叔叔笑了笑,告诉我们:抓螃蟹应该把螃蟹的壳用食指和拇指摁住,慢慢向壳的两边移动,再把两端掐住,这样螃蟹就抓不到了。我们按照叔叔的办法去做,果然很灵验,再也没被螃蟹夹住过。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满载而归。

这次捉螃蟹不但有趣,而且我还学到了许多捉螃蟹的知识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