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作文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1:32:52 作者:覃子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8月21日,爸爸妈妈带我去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爸爸告诉我雨花台是国民党统治时期和日本占领时期屠杀中国共产党人、爱国志士的地方,现在是我们纪念革命烈士的教育基地。

雨花台烈士陵园南门口一块巨石上刻着“雨花台”三个大字。后面是宁静的草地和高大的绿树,这里真是烈士们安息的好地方。

走过绿树成阴的石道,我们来到了烈士纪念馆。馆里陈列着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新中国建立各个阶段在雨花台牺牲的烈士们的遗像、遗物和他们的战友怀念他们的诗文。看到这里最小的袁咨桐烈士只有16岁,有的烈士连照片都没有留下,我心里非常难过。

出了纪念馆,走过长长的石道,踏上一级级石阶,就来到了高为42.3米的烈士纪念碑前。碑的正面是邓小平爷爷题写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碑座前是一个坚强战士的青铜雕像,背面刻着碑文。我们绕着纪念碑默默地走了五圈,表达对烈士的哀思。

离开纪念碑,我们沿着山路到了北门,这里有烈士就义群雕。我在群雕前默哀时对自己说:我要珍惜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祖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