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又到春花烂漫时作文

又到春花烂漫时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6 09:16:59 作者:赵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暴风雨过后,带着几分湿润的大自然,又恢复了平静。但我却看见了那几瓣落在地上的残花。刚才,它们还是那样地美丽,耀眼夺目。我的心中不免生出几分伤感。

周末,我和朋友去公园散步。嫩茵茵的草坪上,带着几许露珠。我坐在草地上,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的气息。看着这和谐的大自然,心里充满了温馨。

突然,一个看上去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啪”的一声,摔倒在地。一向以帮助别人为己任的我,连忙站起来,准备去扶起那个小孩。这时,一个二十多岁的女子,大概是小孩的母亲吧,却拦住了我。我感到十分惊讶,疑惑地问;“您为什么不让我扶起她呢?”女子莞尔一笑,说;“让她自己爬起来吧。”

听了这句话后,我感触良多。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呀。果然,最后那个小孩凭着自己的力量,站起来了。尽管她摔得鼻青脸肿,但是她胜利了。她灿烂地笑了。

或许只有经历了磨难与痛苦,在一次次地失败中,得到经验。最后才能成功。历经了挫折,战胜了困苦,才能体会到成功的甜,花儿只有经历了暴风骤雨的洗礼,才能开出如此芬芳的花。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句经典的名言,蕴涵着无数的哲理。让人们明白生命的意义,生命中如果失去了挫折与痛苦,生命之花也会黯然失色,早早地凋谢。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勇敢地接受它吧。你的生命将会因它而精彩。花开烂漫之时,正是花儿战胜了挫折,笑对人生之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