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迎春花的作文400字

写迎春花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6 09:17:06 作者:叶茂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姑娘刚刚走,春姑娘就踏着轻快的脚步回来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在春姑娘的轻抚下又露出了那金黄色的笑脸。

远远望去,迎春花枝繁叶茂、翠色欲滴,像一条绿色的瀑布悬挂在走廊边上。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枝叶随风舞动,像阿娜多姿的少女飘逸的秀发。走近时,阵阵清香会扑面而来,清新得让人陶醉。那小小的花儿就像天空中的繁星在舞动,在闪烁,令人眼花缭乱。

小小的迎春花,她虽然不像牡丹、月季、玫瑰那样娇美动人,惹人喜爱,但她朴实、勇敢。在其它花还在“冬眠”时,她已迎着春寒,翩翩起舞,把大地唤醒,让鸟儿歌唱,叫鲜花斗艳,使小河欢畅。所到之处,到处生机勃勃。待到山花烂漫、争相斗艳时,她却又默默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

迎春花虽然并不起眼,开花时间像流星一样短暂,但我还是那样喜欢她,喜欢她那美丽的、娇黄的小花,喜欢她散发出的阵阵清香,但我最喜欢、最欣赏的还是她那种默默无闻的品质,和那顽强生长,不争名誉的精神。迎春花勇敢又美丽,柔中有刚,它才是春姑娘的象征。

美丽的迎春花,你一定会把学校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