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菊花的生长作文

菊花的生长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1 09:51:32 作者:陈安妮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教室的角落里,静静地生长着一盆菊花。每年的夏秋交替之季,它总会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今年的花似乎开得特别早,秋天未到,它便开始打起了嫩嫩的花骨朵儿。喧闹的课间,莎和我静静地伫立在花前,看着这陪我们度过了两年时光的小精灵。

终于,莎打破了我们之间的无语,她说:“洁,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我们233班的守护使者开花了,明年的这个季节,我们,已经毕业了,说实话,我真的舍不得离开233,舍不得离开老师同学,也舍不得离开这盆和我们一起长大的菊花,我……“

我们之间在次陷入了沉默看着她伤心难过的样子,我不知该如何开口安慰她,因为自己心中也和她一样难过,只是我并不善于言表,我能将它表达出来而已。半响,我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所以,让我们一起好好照顾它吧,到时候,总能放心一点。“于是几乎全班同学每天除了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外,最关心的就是这盆菊花了,我们把对班级的热爱全寄托在了它上。菊花啊,菊花,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照顾你,最后一次看你开花了,你要争气啊。

果然,有一天大班长忽然神神秘秘地对我们说:嗨!你们猜猜今年菊花打了几朵花骨朵呢?“我们不以为然:“它这两年都是开二十多朵花,今年也就那么多吧!““呵呵,“班长笑着说:“你们说奇怪不奇怪,它今年打了33朵骨朵儿,这不正是我们33班吗?“大家都挺开心,在全班的精心照料下,这株花儿竟然创造了一个在我们看来很是奇迹的奇迹。班长说:现在,我们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了,到毕业时,取得了好成绩,我们才能放心地离开。“也许班长的话挺有魔力吧,从那以后,大家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但直到毕业那天,班长给我看了她从未示人的初中三年的日记,我才知道,其实那菊花当初是开了35朵花的,但为了让大家开心,班长不得不狠心悄悄掐去了两朵还未开放的花骨朵儿。这,也就成了我们俩之间的秘密,一直未曾对外讲过。她知道现在,还会自责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狠心,伤害了那棵小精灵。

时值菊花盛开的时候,有时学习累了,我们就静静地看着菊花养养神,她开得很美,每一朵花似乎都是那么完美无暇,充满了生机,莎对我说:“这凄美的情景使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