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优秀作文花季雨季

高中优秀作文花季雨季

投稿时间:2015-10-19 08:18:21 作者:孙芝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十几岁的花季里,总是不太安分,向往那些未曾感知的东西。随着岁月年轮的旋转,一切都将成为往事,但有些是永远不能忘记的,只属于我们那水般纯净的花样年华……

在绿荫场上,我们挥霍着青春,寻找迷失的自我,体验自由的趣味。《六月男孩》中的萧野,人如其名,一个驰聘沙场的灌蓝高手。只见他身手矫健,我躲,我闪,投,耶!好一个三分投篮!周围一片沸腾,欢呼雀跃声不绝于耳,而他也同样是一脸灿烂阳光的微笑,真可谓是球场上一颗闪亮的明星。

兴冲冲地回到教室,一位明朗少年正埋头在书海中,孜孜不倦地畅游,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他就是许梓枫。每次考试,他总要得第一,也说不清为什么,只是喜欢考试得第一的那种感觉。可能是小小虚荣心的满足,也可能是众星捧月的欣喜,或许他本身就是为了考试而活着的吧!可又有谁知道呢?家庭环境优越、学习又好的他对自己第二任班长落选一直耿耿于怀,不久就向萧野下了“战贴”,决心在考场上与萧野一决高下。个性十足的萧野也想证明自己的实力,答应许梓枫会全力以赴。往后几日,两人暗暗较劲,萧野埋头苦读,他放弃了友情,放弃了自己的最爱──篮球和漫画。面对昔日好友的不解,他满心无奈,但仍不想让许梓枫看扁自己。期中考试开始了,静得只有“沙沙“的解题声,遇到了难题,萧野眉头紧锁,看着应付自如的许梓枫,他想到了作弊,罪恶的手终于伸向了躺在抽屉里的书本……面对监考老师的痛斥,他几乎咆哮:“我不想就这样不战而败!”而老师一句富有哲理的话令他茅塞顿开:“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是呀,名次不是关键,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进步,能超越自己,而对超越别人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已经有了成绩,何必再去为了一个分数,一个名次而斤斤计较呢?

似水的花样年华,或许注定是如此坎坷和疯狂。在这里我们成长,享受人生。青春应该无悔,无悔的应该拥有青春,拥有青春,放眼世界;珍惜青春,拥有未来!请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用不懈奋斗的青春,让梦想在我们的生命中开出绚烂的花朵!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