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花样年华高中作文

花样年华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6:08:34 作者:蔡玉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青春,可以是甜美的黄,如月光,皎洁,纯净;青春,可以是热辣的红,土朝阳,充满热情与希望;青春,更可以是一朵流光溢彩的浪花,满载自信绽放绚丽的今天与明日。

——题记

高二九班这朵海棠,在“青青校园”的绿叶的掩映中,在阳光抚润里,在风雨的洗礼下,尽情绽放。

这是一个书香满堂的古院。

当太阳还在酣睡时,从九班飘出丝丝悠然的诗歌,那时同学们在诗的国度里畅游的美妙。

当月亮还在微笑时,蝉鸣的似叫声响彻了整个“秋”,那是九班的“疯子”们在吼英语,他们如痴如醉,陶然其中,发泄了对英语的“不满”,吼出了气势磅礴的自信。

这是一个“杀气”浓重的战场。

成绩单往张贴栏上一贴,战士们便蜂拥而至,拿出笔记本,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记下成绩的分毫,这还不够,总得找个“敌人”,激烈角逐才够滋味。这打的是无声的持久战,至于战术,嘿嘿,瞧——

我改,改掉坏毛病;我养,养成好习惯;我学,学习好方法。我积极发言,任它答案近乎荒谬;我不耻下问,任它风雨无阻。我自信,任她世界被黑暗笼罩,我仍握着心中的圣火;我坚定,任它是狂风暴雨或是糖衣炮弹,我自岿然不动。

细微之间品得失,毫秒之间争天下!

这是一个缠绵悱恻的情场。

他们为静女的纯情所动,回想自己的青涩花季;他们为三闾大夫一片赤诚反被冤所不平,慷慨激昂,陈词感叹;他们为“兰芝”与府吏见矢志不渝的爱情所感动,分析封建社会的弊端,感叹社会主义大好光明;他们为“孟德”求贤若渴的忧愁所激动;他们向往陶潜的宁静;他们“感伤”后主的故国;他们泪落清照的“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只恐双溪舴蜢舟,载不动许多愁”啊!鹊桥上,他们谈笑风生;赤壁下,他们坚定志向。

这是一个万花筒。

文字王国内,演讲者们热血沸腾,或激动,或批判;数字天国里,老师的风趣幽默让我们自由畅想,思想的火花永开不败;语言世界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答问,激活了大脑,撬开了嘴巴。再加上英语老师可爱的笑脸,一节课。Wonderful!“矛盾”中我们思辩;“革命”中我们反思;“细胞”让我们了解生命的涵义;“磁场”让我们知晓物质的奥秘;“氧化反应”让我们感受自然的神奇!

这是一个温暖的海港。

孤助的时候,港内给你大海般无垠的帮助;落寞的时候,港内给你珍珠般明净而纯洁的欢乐;无奈的时候,港内给你跨越呵尔卑斯山的勇气;受伤的时候,港内给你提供春日般的“圣水”。

这是一只无畏的战舰。

蓝天下,浩瀚无际的大海卷起层层巨浪,起伏跌荡,多像运动的沙丘。勇士们坦然自在,信心百倍,热忱激烈。风和日丽,是天地的盛礼,给了他们更大的动力;黑夜的暴风雨是上天对他们的考验,他们微笑着,眼神凝聚,齐心协力,与暴风雨相抗,暴风雨越强烈,他们越坚定。他们高亢激昂,他们同唱——

书声起,朝气满堂

香樟林北山巅群鸟高唱

心似狂潮水常淌

零九年谈笑间点燃希望

冷犹霜笔尖微凉

几多辛勤汗水将其磨亮

艰难险阻都敢闯

要相信太阳光只为我放

凌云志扬帆起航

浪卷涛风长啸只为前方

奋发图强报师长

待回首满心欢热泪盈眶

争先锋披靡所向

击起豪情壮志健气如钢

誓与红日争光芒

此刻起纵横间与天相抗

寒风凛冽又何妨

同携手展鸿图共开创

只盼展翅九天翔

齐心协力我们共创辉煌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