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江花月夜高中作文

春江花月夜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7 08:33:13 作者:钱社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是一个多么清幽的夜晚啊!阵阵微风拂过窗前那满塘的粉荷,带来了美,却也带去了花的娇容。床榻上那张精美的竹席,在凉风习习的深秋,在没有丈夫拥我入眠的夜里,显得更加孤单、清凄。唉,心中有太多的愁丝无法割断,不如趁着今晚姣好的月色到湖上泛舟罢。

我轻轻解开绫罗裙,换上昔日常着的便装,自己一人小心翼翼地登上小船独自去游玩。啊,想起昔日夫君与我双双泛舟,谈笑风生,甜蜜的情景又一一浮上心头!但如今丈夫离家在外,让我怎一个愁字了得!我不希望有人随我而来,因为她们无法了解我此刻的心情,也不会耐心地听我倾诉心中离别的苦闷。我只想与远方的你,在这伤感而清幽的夜晚,轻轻地互诉难舍的思念;让这神圣无瑕的月光,带去我对你深深的情感。独自击楫泛舟在湖上,看着流水随波而去,不禁黯然神伤。远方的夫君啊,你可知道汝妻今夜为你伤感,为你伤情?我的愁情就像那流水没有尽头,也不曾停止过。天边的大雁徐徐飞过,啊,那是你托信的鸿雁吗?我就这样,怀着满腔的希翼,看着这一群又一群的大雁飞过,希望能盼来你的书信,却始终没有盼到。清风拂过,杂夹着丝丝寒意。怅然回首,明月的光辉早已洒遍楼台上的每一个角落。

又一片花瓣悄悄地飘落在水中。清纯的花瓣,幽静的水,这多么美好的景色!但它仍掩不住我对你的思念之情,反倒令我更加神伤。水中的花瓣孤独寂寞地漂流着,我仿佛从凄美的花瓣中看到了我的影子。静静的湖水依然在悄悄地流淌着,默默无声。啊,难道这清幽的流水也在伤感吗?它想留住这飘零的花瓣吗?四周寂静依然,湖水依旧静静地流去,花瓣依旧孤独地飘零,渗透其中的辛酸与无奈到底有谁人能懂?飘零的红颜渐逝,但你却不在我的身边!不能将美好的青春与你共度,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无奈的泪水早已与这幽幽的流水浑然一体,难分难离。我在今夜对你的思念,相信远方的你也会感受得到吧?是的,此时的你也会在月下伤感地思念着我,我知道……

看着眼前如梦的美景,令我不禁沉醉于其中。我曾天真地认为,此美景乃可为我疗伤,抚慰我因思念而枯竭的心灵,现在才发现我错了,完完全全地错了。看,刚刚稍有放松的思绪随着又一片花瓣的落下,又一群鸿雁的飞过,又不知不觉地卷进了这无尽的相思的漩涡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