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荷花为题作文

荷花为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0 10:12:44 作者:韩啸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接天蓬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当你一览荷塘美景时,这首诗便会深深的印在你的脑海里。

走进七月,人们仿佛才真正到了炎热的夏季,骄阳似火,让人难熬。而荷花,就在这火炉似的七月中,悄悄开放。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池塘边,欣赏着“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我们来到了池塘边,这里的荷花,有的多得像天上的群星,有的少得像沙漠里的绿洲。在荷花最茂盛的地方,那里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还是个花骨朵,脸“涨”得通红,仿佛是个害羞的小妹妹,正用双手捂着自己那红通通的脸颊;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颜色白里透红,花瓣上还挂着露珠,看上去像刚出生的奶娃娃;有的已经展开了全部的花瓣,长在绿油油的荷叶上,远远望去,像一位美丽的姑娘,穿着一身粉红色的长裙,在绿草地上跳着优美的舞蹈。

荷叶又大又圆,绿莹莹的,像一块碧绿色的翡翠盘;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伞,一片接着一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与纯洁的荷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人不能完成的“水墨画”。

白云悠悠,小鸟歌唱,我仿佛是池塘中的一条鲤鱼,在一把把荷叶伞下,嬉戏玩耍。

荷花的一身都是宝,花很好看。叶很大,像草帽。根是藕,可以食用。花谢后,就成了荷花莲子。

荷花莲子,半圆形,下面长着一根粗粗的“尾巴”,上面是果实,果实大约有15——25颗,从上面看,果实只把尾巴露在外面,头却藏在里面,把莲蓬剥开,里面像子弹一样,长度一厘米差不多的果实出现在你的眼前,果实的皮是青色的,摸起来十分光滑,剥的时候要从两边的顶端剥,剥开之后,里面白嫩嫩的就像婴儿的皮肤,随时都要滴出水来一样,剥了皮,还要剥出这外面一层薄薄的模,这样才可以让荷花莲子的味道更好,剥掉了模之后,果实就变成了淡黄色。最后,还要把果实分成两瓣,拿出里面黑色的心,放在另一箱里,因为这黑色的心做成药之后,可以清凉解毒。而另一边,荷花莲子的果实也就完全剥好了。剥好的果实生吃的话咬起来很脆,十分甘甜,如果煮熟了,咬起来就酥酥软软,又香又甜。

成熟的荷花莲子还有很大功能呢!它可以让人睡好觉,有给人清凉解毒的功效,对于那些患有头痛眩晕、水肿、食少腹胀,心慌的人会有很大帮助。在餐桌之上,总能看见荷花莲子的果实与其他菜一起煲成八宝粥,味道极佳,成为了一道人见人夸的美食。

荷花莲子既好吃,又有很大很大的功能,大家一定要多吃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