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春天来了为题的作文

以春天来了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4 09:07:16 作者:胡志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爱发脾气的冬爷爷走了,他没留下一丝遗憾,而是满怀欣喜地离去了。温柔可亲典雅大方的春姑娘一路欢笑着来了,她带来了一支神笔,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原野。她用神笔轻轻一点,草儿、树儿绿了,小河两岸的花儿开了。小草探出了好奇的脑袋和伙伴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一同铺开了一片绿色的“地毯”。踏上去软绵绵的。花儿们争芳斗艳,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蜜蜂“嗡嗡”地叫着,辛劳地采蜜,欢快地舞蹈。小河里坚固的冰已化成了缓缓流淌的河水,它们一路欢歌,奔向海洋,跑向湖泊,没有留下丝毫的悲伤,而是留下了甜甜的喜悦。因为它们知道自己还会来的,还会见面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嬉戏玩耍,又给春天增添了亮丽的风景。

春雨已不辞而别,留下她一夜精心滋润的万物,空气中飘荡着新鲜泥土的气息,一颗颗高大挺秀的柳树也睁开了朦胧的双眼亭亭玉立在水边,梳理着自己美丽的秀发,芽宝宝好像在说“妈妈真美丽!妈妈真漂亮!”微风中柔柳摇曳,好像在为春天到来起舞!春风一次次拂起,绿色的叶子渐渐地饱满、水灵了,正如唐代诗人贺知章《咏柳》中的诗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枝头上小鸟婉转地歌唱,似乎要把春天的美尽情展现。

水天相接的地方,隐约可见连绵起伏的群山,与蔚蓝的天空合为一体。几对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蓝天下电杆之间连着几痕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万物都在倾听,小草在风中听的陶醉了,桃花被动人乐曲打动了,不时落下了几片粉泪……

田野里,秧苗返青,贪婪地吮吸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起来,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播种着春光,播种着希望,春风刚刚离去,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荡起层层涟漪。

啊!春姑娘来到人间,久违的春天来了!让我们张开双臂,去迎接她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