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春雨为题的作文

以春雨为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7 10:04:36 作者:王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沙沙沙……”春雨丝丝,像千万条彩色的线,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着鹅黄,浅绿的春装。  

春雨像绢丝一般,又轻又细,好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也不出响声,轻柔地滋润着大地。前两天下了一场雨,雨丝像牛毛,似花针,密密地织着。雨点打在我的衣服上,打在车窗上。我伸出手,一滴雨正好打在我的手心里,我仔细地观察,这雨亮晶晶的,像晶莹的露水一般。“滴答、滴答……”春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地上立刻出现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好似孩子们脸上的小酒窝。春雨浇灌了庄稼,使麦苗又长高了一截,它挺挺身子,睁开惺忪的睡眼,向春雨打招呼。金黄的油菜花饱胀的花蕾像要撑破了似的。它们好似在笑,感谢春雨浇灌了它们,使它们越长越高,越长越好。黄豆大的雨点儿,冷不丁地东一颗,西一颗地摔下来,砸在地上,摔成了几瓣。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在春天的大好时节,农民伯伯们忙着播种,在秋天能够收获。春雨似乎知道人们的心思,不停地下着,让庄稼们发芽,更好地成长。农民伯伯们感谢春雨帮助麦苗生长,也冲着春雨笑,脸上笑开了花。  

“嘀嘀,嗒嗒……”啊,是无数“小天使”在弹琴,在吹奏,在歌唱,汇成一曲优美,婉转,动听的“雨之赞歌。”  

“沙沙沙……”春雨是春天的使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