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的竹林作文

雨后的竹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7:07:25 作者:李白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姑娘来了,唤醒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沙沙沙”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我探出头,原来下起了春雨,春雨姑娘的到来使我想起了鲤鱼山那片苍翠欲滴的竹林。我要去竹林呼吸大自然苏醒时的气息;去竹林寻找那第一丝新绿;去竹林享受那一缕缕明媚的阳光!

渐渐地,渐渐地,雨停了。我快步来到竹林,闭上眼睛,一股淡雅又清香的的气味扑鼻而来,令我心旷神怡。在这里,一缕缕阳光是那么柔和,竹子长出了那一片片娇滴滴的嫩叶。我轻轻地抚摸着嫩叶宝宝,生怕弄疼了她,大自然赐予了他们一个特殊的清香。“哇!真香呀。”我不禁的发出了赞叹。最引人注意的是,竹笋宝宝悄无声息的探出头来,她还很害羞呢!她们先探出头,仔细观察周围的坏境,再一点一点地探出身子。竹笋宝宝是春天的使者,她的来到就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就在这时,我仿佛听到了春姑娘急匆匆的脚步声。竹笋姑娘那小小的头如锥子一般十分坚硬!她穿了好多件厚厚的衣裳,是不是感觉很冷呢?风姑娘打了个哈欠,竹笋姑娘动了起来,仿佛是在跳舞,她那优美的舞姿吸引了我,我就这样陶醉在她的舞蹈之中。我希望竹林能永远这么美,也希望人们不要把竹笋挖走,不要结束她的生命,让她长成一棵竹子,坚贞不屈的竹子!

竹子那坚贞不屈的品质,是大家的榜样,她和松、梅并称为“岁寒三友”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