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后天晴作文500字

雨后天晴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2-19 09:21:40 作者:邹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下午,我闷闷不乐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才78分,怎么会这么差?”我小声地嘟囔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正如乌云一般,没有一点儿阳光。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新概念班上课,老师突然要考试,让我惊讶不已。虽然平常考试成绩还不错,但这次我根本没复习,心里还是有一些紧张。考试开始了,教室里静得出奇,只听见钟表“嘀、嘀、嘀……”的响声。我的心里更加紧张,生怕有什么闪失。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考试终于结束了。我心中的大石头,渐渐地有了一些稳定。又过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卷子终于发下来了,天啊!只见卷面上写着鲜艳的、大大的78分。这,这是我的卷吗?我使劲揉了揉眼睛,希望有一些改变。可,结果还是一样。我回到了家,垂头丧气地说:“妈,考试了!”“是吗?”妈妈回答道。她一见到我苦着脸,就猜出了几分。她又对我说;“如果考得差,也没有多大关系,人总有失败的时候。而且,失败乃成功之母。就像窗外的大雨刚过去,就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我望着窗外的彩虹,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是啊!失败一次不算什么,但是,如果因为一次失败而丧失斗志,就太不值得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