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豆子生长的奥秘作文

豆子生长的奥秘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5 09:11:13 作者:何交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把三颗绿豆放进了装满水的盆子里,绿豆下去的时候还在水面上,不一会儿,水进到了绿豆里,绿豆变重了,就沉到了水下,动了几下,吐上来几个小泡泡,好像在说:“水里好凉快,好好玩呀!”这些“小可爱”真好笑,不久,我发现,有一个绿豆从中间裂开了一道口子,这是怎麽回事呢?原来,豆子不能在水中泡太久,不然,水就会进到豆子里太多,豆子就被挤裂了,我连忙把剩下几颗豆子拿出来,我发现豆子的绿皮掉了,豆子中间长出来了一个粗约5根头发丝、长约4毫米的一根茎,茎的头上还有一个被顶出来了的一小块绿豆,于是,我把剩下的几颗绿豆用一个花盆种到土里,第二天再来看。

第二天,我下午回到家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种的豆子怎么样了,我来到阳台。哇!我的豆子长出来了,它是弯着出来的,我知道了,豆类植物是弯着出来的,其它植物是直着出来的,我的豆子的茎的边上多了两根头发一样细的细丝,作用是输送从水中和土中获得的水份,以维持生命,原来的茎有五根头发丝一样粗细,现在变成了二十根头发一样粗细,比原来多了四倍,豆子的生长力真强,一天就长了四倍。

第三天,我早上起来发现,豆子的茎变直了,头上一部分绿豆被长出来的一对新叶子顶掉了,新叶子很小,叶子上有四五根输送管,起输送水份的作用,豆子从土里出来会把叶子卷起来,不让土沾到上面。

通过这几天种豆子,我知道了豆子也是有生命的,而且还很顽强,有时也能从石缝里长出来,我以后还要种豆子观察,获取更多豆子生长的秘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