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歌谣作文

成长的歌谣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30 08:13:54 作者:周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一直都在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发生无数的时,这些事,就犹如一颗颗星星,闪耀在我的脑海中——有欢乐的,也有忧愁的;有轻松的,也有凝重的;有甜美的,也有苦涩的;有新奇的,也有平淡的……遨游记忆的长河,那可星星,一直闪耀。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总是那么的悦耳,那么的动听。一转眼间,一个星期又过去了,星期五又来到啦!我开心的收拾好作业,背上书包,嘴里哼着欢快的小调,踏着轻松地步伐走出了校门。一路上,我的心情都十分的开心与兴奋,笑容也一直挂在脸上。因为一个星期啦,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想到家里那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妈妈做的那些美味可口的佳肴,我就十分的开心。

回到家中,我心奋地放下重重的书包,手里拿着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可是,这时候,爸爸走了过来,一边走,还一边再弄他手里的手机。我心里十分的忐忑不安,心想:爸爸找我有什么是呢?

正当我苦思冥想之时,爸爸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他把手机伸到我的面前,十分生气地说:“你自己看看你英语考了多少分?84分,你还有脸回来见我,你对得起我吗?”顿时,委屈蔓延了全身。我看了一眼爸爸手里的手机,带着哭腔说:“考试前两天我请了两天假,什么都不会就考试,题目根本都不会做。你真的当我是天才啊!成绩、成绩,你张口闭口都是成绩,成绩就真的有这么重要吗?再说人无完人,世界上并没有一个不会犯错误的人,难道就不允许我犯一次错误吗?”这是第一次跟爸爸顶嘴,心里十分的害怕和忐忑,十分担心爸爸下一秒钟会不会动手打我。

“我管你那多、我管你请假没有,我只看你的成绩。”爸爸十分的蛮横,语气也比上一句话加重了许多。想想以前,当我拿着我获得的各种奖状、证书回家的时候,爸爸总是笑脸相迎,并且第二天会给我买很多好吃的零食、可爱的玩偶、漂亮的衣服,作为奖励。并且会大大地赞扬我一番。可是现在的爸爸,让我感到十分的委屈。

“成绩,成绩,你张口闭口都是成绩!你真的是蛮不讲理!”语毕,我冲回自己的房间,眼泪也不争气的掉了下来,哭了许久。妈妈走进了我的房间,她坐到床边,一边用手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一边说:“你爸爸就是因为小时候没有读书,现在才会吃这么多的苦,他这么看重你的成绩,也就是希望你以后,可以过得轻松一点,不要像你爸爸那样,那么辛苦。你也该体谅一下你爸爸,他这也是为了你好,虽然说方法有点不对。”说完这番话,妈吗走出了房间,留下我一个人在房里思考,是啊!爸爸是我为好啊,而我却这样说爸爸,真是太不应该了……

至今,我还欠爸爸一句对不起,但这件事,变成了一颗最闪亮的星星,闪耀在我的脑海中,警示着我。我要用行动来向爸爸道歉,我要用行动来弥补我的过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