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冷兵器的作文

关于冷兵器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8 08:11:16 作者:曾文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大家应该都知道兵器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冷兵器,一种是热兵器,那么冷兵器和热兵器有什么区别呢?为此,我打算做一个研究报告。

光看名字,冷兵器和热兵器只有一个字的区别。冷和热,恰恰是一对反义词。所以,我个人认为冷兵器就是用冰冷的金属石头等打造的兵器,而热兵器就是以火药来攻击别人的武器。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下面还是来看看我从互联网上所查找到的资料吧。

还是先来说说冷兵器吧,狭义上讲冷兵器一般指不利用火药、炸药等热能打击系统、热动力机械系统和现代技术杀伤手段,在战斗中直接杀伤敌人,保护自己的武器装备,广义上指冷兵器时代所运用的一切兵器。中国的冷兵器经历了三个时代,分别是石器时代、青铜时代、还有铁器时代。冷兵器有非常多的分类:按材质分为石、骨、竹、木、皮革、青铜、钢铁等兵器;按用途分为进攻性兵器和防护装具,进攻性兵器又可分为格斗、远射和卫体3类……但是,自从火器时代开始后,冷兵器已不是作战的主要兵器,但因具有特殊作用,故一直延用至今。

接下来就是热兵器了。热兵器又名火器,古时也称神机,与冷兵器相对。指一种利用推进燃料快速燃烧后产生的高压气体推进发射物的射击武器。传统的推进燃料为黑火药或无烟炸药。所有依靠火药或类似化学反应提供能量,以起到伤害作用的(如火药推动子弹);或者直接利用火、化学、激光等携带的能量伤人的(如火焰喷射器),都是热兵器。

看完了这些资料的介绍,我明白了冷兵器跟热兵器的不同。热兵器比冷兵器要更先进一点,因为它是运用科技的手段去杀伤敌人的,而冷兵器只是单纯的力量型攻击而已,相比之下还是热兵器的攻击更有爆发力以及杀伤力。这也是为什么火器时代一开始冷兵器就渐渐不再出现于战场上的原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