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检测答案(2)

时间:2016-12-21 来源:书通网

第二单元检测第7题答案

作者借身份证上的照片,向读者介绍这个女人以前的形象。这是一个幸福、美满、自得的知识女性,而眼前她却因不幸走上了乞食生活,三年后更是成了职业乞丐。这样写,就把一个知识女性的扭曲变态强烈凸显出来,达到令人难以置信且又欲哭无泪的地步。这样对比处理,就可以将读者的视线进一步引向造成中年女子悲剧的社会。

第二单元检测第8题答案

表明她竭力维护自己做人的尊严。说明此时的她已经变成了一个不知羞辱的人,已是一个十足的乞丐了。

第二单元检测第9题答案

“抖动嘴唇”“真想哭”“淌着泪”。神态描写和语言描写。 形象地表现了她内心的痛楚和对“我”的感激之情。

第二单元检测第10题答案

她虽然还活着,但却留下了一个躯壳在人间,这样含蓄而又寓意深刻,令人回味无穷。

第二单元检测第11题答案

苦闷消沉,插班旁听→重返母校,发愤苦读→考上大学,知道真相

第二单元检测第12题答案

示例:(1)沉迷网络游戏被开除,让父亲四处求人,他为此感到惭愧和自责;得知能到镇中学旁听,内心十分欣喜。 

(2)得知班主任为了挽救自己而煞费苦心,被深深打动,他流下感激的泪。同时也为自己对班主任的误解而感到内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