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第8课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进程即结果答案

时间:2016-12-21 来源:书通网

知识建构答案

法国;德国;协约国;同盟国

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BBA
456
BBD

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  将“凡尔登战役”改为“索姆河战役”

(2)√   

(3)√

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482225607776680.jpg

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如:远程大炮、飞机、毒气等。 

(2)帝国主义非正义的掠夺战争。 

(3)经济损失:直接经济损失约1800亿美元,使欧洲的工业生产倒退了约8年;

生命损失:直接死于战争的军人约900万,伤者近3000万;造成生态灾难等。

能力提高第10~11题答案

A;C

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1)图一反映了德国与英国的矛盾开始激化。主要原因是进入帝国主义阶段后,主要帝国主义国家间的矛盾十分尖锐。后起的帝国主义国家要求重新瓜分世界,与老牌的帝国主义国家展 开了激烈的争夺。 

(2)图二中的情形现出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新老帝国主义国家争夺霸权的结果,形成了以英国为首的协约国集团和以德国为首的同盟国集团,两大集团展开疯狂的扩军备战,最终导致了世界大 战的爆发。

(3)战争,不管是正义的还是不正义的,都会给世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深重的灾难,给社会经济造成巨大的破坏;战争有时能够一定程度地催生新的科技成果;摒弃战争,维护和平是世界人民永恒的愿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