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华师大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第9课列宁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答案

时间:2016-12-21 来源:书通网

知识建构答案

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战时共产主义;商品经济;按劳分配;社会主义

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BBC
456
CCC

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错误:“斯大林”改正:“列宁” 

(2)错误:“《共产党宣言》”改正:“《四月提纲》” 

(3)错误:“沙皇政府”改正:“临时政府”

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①二月革命;

②1917年11月;

③资产阶级;

④人民委员会

基础夯实第9题答案

(1)以新经济政策代替战时共产主义政策;变化后的中心措施是用粮食税代替余粮收集制; 

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国民经济的恢复。

(2)根本目的是探索在经济、文化落后的国家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3)到1925年国民经济已基本恢复到1913年的 水平,为巩固无产阶级政权和进一步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经济基础。

能力提高第10~11题答案

B;C

能力提高第12题答案

(1)允许将国家暂时无力经营开发的矿产、森林、油田、电气等产业按合同租给外国资本家经营,大力发展商品经济。 

(2)确立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3)国家经济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应根据国内、国际形势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制定经济政策要从实际出发,要遵循客观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商品经济并非资本主义专属。(答案符合题意即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