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毒品的危害作文初中

毒品的危害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12-22 08:41:18 作者:陈艺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小的时候,我们不清楚毒品是什么。直到外婆那边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情以后,我才直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那是一个暑假,我去外婆家度假。外婆家在农村,当时,我和外婆还有其他的小朋友正在田里抓泥鳅。突然邻居家的阿姨跑来叫外婆:”阿婆,快,隔壁的汉子又打他媳妇了。“于是,外婆听到以后就马上丢掉手中的活,跟着跑去。我们因为也好奇跟着后面去看,果真,一个男的扯住女的头发往外拖。外婆跑商前去立刻喝止了那男的举止,女的赶紧跑到外婆旁边说:“阿婆,他的毒瘾又患了,叫我拿钱给他买毒品。家里都已经被他洗劫光了……”边说边哭着。男的见到外婆似乎没有最开始那么嚣张了,反而坐在那里卷缩不动,但是我明显可以看到他身子在发抖。

外婆是村里的主任,所以大家都敬她三分。在大家的劝导之下,准备又一次把这男的送去戒毒所戒毒。后来,为了让大家知道毒品对人类的危害,外婆找了好多资料和相片,贴在宣传栏板块里,那些图片有瘦的只剩下皮包骨的吸毒者,有身上无数清淤的吸毒者,还有一些孕妇因为吸毒生下了一个很不健全的宝宝,有些因为吸毒带来的痛苦而自杀等等。

我好奇的问外婆:“外婆,毒品为什么会害人?”外婆认真的回答我:“毒品不是药品,这个东西只要一黏上,就会像这些图片的人一样,很痛苦的过一生,孩子,你觉得这样好吗?”我摇摇头,外婆便给我讲起了一个关于中国人古代的样子,后来当老百姓吸食了一种叫鸦片的东西后的故事,最后告诉我鸦片就是和现在的毒品一样。听得我当时非常激动的告诉外婆:“外婆,我回到学校里以后,会告诉我的同学,不要粘上毒品。”外婆摸摸我的头便夸奖我。

从那以后,我便比同龄小朋友先知道毒品这东西,后来学校里也搞了一次:远离毒品的的宣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