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综合学习与探究(三)答案

时间:2016-12-23 来源:书通网

综合学习与探究(三)第一题答案

综合学习与探究(三)第二题第1题答案

乔纳森•斯威夫特       游记       格列佛       

利立浦特       高跟       低跟       

布罗卜丁奈格       勒皮他       

慧驷国       智马       耶胡

综合学习与探究(三)第二题第2题答案

拳打镇关西、大闹五台山、大闹野猪林、雪夜上梁山、三打祝家庄、英雄排座次、兵打蓟州城、兵陷青石峪、沂岭杀四虎、摆布连环马、血溅鸳鸯楼、夜打曾头市、智扑“擎天柱”、误陷九纹龙、倒船偷御酒、智取清溪洞

综合学习与探究(三)第二题第3题答案

《海的女儿》——海王有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儿美人鱼。美人鱼爱上了王子,为了追求爱情,她不惜忍受巨大痛苦,脱去鱼形,换来人形。但最终王子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美人鱼因此非常痛苦。巫婆告诉美人鱼,只要杀死王子,并使王子的血流到自己的腿上,就可回到海里,重新过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美人鱼没有按照巫婆说的去做,而是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拇指姑娘>——有一个老婆婆非常渴望有一个美丽的小孩子,巫婆帮助她实现了这个愿望,让她得到了漂亮、善良的拇指姑娘。可有一天,拇指姑娘被一只癞蛤蟆偷走了,从此,她开始了惊险、梦幻般的旅程。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癞蛤蟆和鼹鼠都要娶拇指姑娘为妻子,但地最后嫁给了花王,因为花王尊重拇指姑娘。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的,只有互相尊重,才能快乐、幸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