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教版语文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热爱生命答案

时间:2016-12-23 来源:书通网

语言积累第1题答案

jiáo       jué        zhào       zhui      

shǔn       zì        tiǎn       rú

语言积累第2题答案

C(A“惟妙惟肖”形容描写或模仿得非常好、逼真; B“落英缤纷”是落花繁多的样子,而语境里杜鹃开得正盛; D“乐此不疲”,因喜欢做菜件事而不知疲倦,不是开心高兴的意思)

语言积累第3题答案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语言积累第4题答案

原因:形象生动、诙谐幽默、反映现实。 

(言之有理、语言通顺即可)

看法:言之有理、语言通顺即可。

问题思考第1题答案

严酷的自然条件;身体极度衰弱,并且时常处于昏迷之中;病狼的威胁;自我内心中恐惧的心理。

问题思考第2题答案

在艰难求生的跋涉过程中,他凭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一次次点燃了生命之火。他凭着坚忍顽强、不畏艰难险阻的硬汉精神,克服了这些困难,顽强地活了下来。

整体感知第1题答案

极度饥饿,以驯鹿剩骨维生;历尽艰辛,发现海边大船;努力爬行,遭遇病狼跟踪;殊死搏斗,最终战胜病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