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坚持就能成功作文900字

坚持就能成功作文9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4 08:41:22 作者:严文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许多成功人士的背后,有许多人是靠两个字成功的;然而,让他(她)们成功的是——坚持!在奥运赛场上,每一个奥运健儿都有自己的奥运故事他们靠两个字,坚持!奥运老将王军霞,1991年遇到“铁教”马俊仁教练,开始了更加严格的、专业的训练。王军霞在1994年的春晚上说:“我们队员的脚,没有已个是完整的。我们睡觉时,脚在被窝里都不敢乱动,太疼钻心的疼。而每吃一口饭就指望上翻。每上翻一口,眼泪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但是为了训练,还是硬往下咽。”好心有好报,王军霞的刻苦训练,在两届奥运会里,她被誉为“铁人”、“东方神鹿”。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获得5000米冠军,10000米亚军。这是有的,是啊,是王军霞证明了一句话“谁说女子不如男”。不只是在奥运赛场上,在我们身边就会这样的案例。我的一个朋友阿兰,她在上半学期成绩在全班排第二十四(一共五十五人),她知道自己学习不行,所以,她每天的生活规律就是吃饭、上学、睡觉、学习。她坚持每天除上学的时间以外,花六个小时学习,下半学期全班排名第二名,让她自己朋友们的羡慕。不管是奥运冠军王军霞,还是身边朋友阿兰,她们俩可都是依靠坚持换来的优异成绩。勤奋做好一件小事,通过积累,就可以成就一件大事。

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的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有一首耳熟能详的台湾名歌——《蜗牛与黄鹂鸟》正是围绕着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创作的。歌中的蜗牛虽然并未成功,但它毕竟努力过了,和黄鹂鸟相比,它的历程要艰难许多,重重的壳裹着蜗牛的仰望,可蜗牛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即使失败了,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努力过,就不是失败者!努力过,失败也是美丽的!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同学一经失败就放弃了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可是,失败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能振作起来,不放弃对人生理想的追求,做一只勤奋的蜗牛坚定向前,持之以恒,我们就是命运的主宰者,我们就是驶向彼岸的船只。我想,如果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坚持就一定是成功之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