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渐渐明白作文700字初二

渐渐明白作文7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6-12-24 08:11:20 作者:万容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不断的翻阅着浏览着网页各种新闻故事、小说、随笔、散文,脑海中忽闪而过父亲,看着电脑界面有关父亲的作品,内心仿佛流过一丝淡淡的忧伤,还夹杂着说不出的“抱怨”。父亲,我不知道该如何理解你的爱。

小时候,学校离家很近。在学校里老师眼中听话的好学生,在家里是听从父母话的乖乖仔。从小学开始,我像个懂事的小大人,学习非常认真,那时语文老师非常喜欢我,老师到我们家也会夸奖我。在村子里,我没有第一就是第二。你从来没有因为学习的事担心过我。小时候,我的倔强脾气就渐渐显露,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不完,我绝不会休息。你爱打牌,有时候学校周末我晚上写作业,而你和村子里的大人们打牌,我很生气的背着书包到奶奶家去做作业。而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打牌。

终于挨到上五年级了,转校了。我觉得似乎解脱了,每天骑车上学、吃饭、回家,三点一线的生活,而且在学校里有更多的老师,更多的课程,我喜欢的或者讨厌的。而你,依旧没有改变爱打牌的习惯,脾气也越发的暴躁。尽管你的每天农活非常辛苦,但是你会在晚上约邻居到家里或者在别人家里里打牌,然后气急败坏的回家。妈妈成了你输钱或心情不好后的发泄的对象,拿着家里的小电器或者其他东西打妈妈,我试着挡开你,一边懦弱的妈妈无动于衷的站着或坐着哭泣,一边是你恶汹汹的毫不示弱的举动,我一边流眼泪一边阻挡你,可我那时瘦弱的身躯如何阻挡你的拳头。每一次你需要的时候,家里有高潮的气氛辗转到冷战的气氛,你会若无其事的去安慰妈妈,哄妈妈……你并没有因为对此而真正反省过,妈妈的容忍助长了你的“气焰”。

渐渐地,开始羡慕住校的同学,好自由,看不到父母的争吵,不会流泪……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