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渐渐明白初中作文750字

渐渐明白初中作文750字

投稿时间:2016-12-24 08:11:20 作者:王天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窝在山崖间的家中,抬起头仰望从旁边渐渐升起的太阳,金色的温暖笼罩着我的全身。金色的光辉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黑点随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呈现出鹰的姿态,那是一个熟悉的身影,便是我的母亲。

母亲不愧是母亲,即使她携带着食物,也能够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万物都好像在她的脚下,她翱翔于万物之上。翅膀有力扇动的声音,配上喉咙深处中发出的长啸,无不显示出王者的姿态。我也渴望像母亲般飞翔,但母亲从不教我,我常常扯着幼嫩的嗓子不停的叫,以示我的抗议。不过我一直认为是母亲觉得我太小了,才不愿教我飞翔。等到我的翅膀有力了,母亲一定会对我悉心教导。但好像错了,母亲好像不是我所想的那般。

母亲将食物丢在我的面前,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完,意犹未尽的舔舔嘴。便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低吼,尖利的爪子抓住了我的翅膀,我不解的望着她的眼睛。母亲的眼中先闪烁着不忍泪光,最后又化为坚定的眼神。双爪微微用力,便听见骨头断裂的声音,和我忍不住痛的哀叫。又是一次响亮的骨折声,双翅的骨头,皆被母亲残忍的折断,微微扯动翅膀,所带来的便是撕心裂肺的疼痛感。我对我的母亲产生了恨意,但是同时我又害怕她的靠近,我只能弱弱的待在窝的角落,仰视着母亲高大的身躯。

噩梦又一次降临在了我的头上。我的母亲有爪子牢牢的锁住了我,让我不可脱生。却在山崖最深处,慢慢放开了禁锢着我的爪子,我掉了下去。直线的坠落,我身旁的空气在快速的流动,强大的气流,和内心对死亡的恐惧一同压向我。求生的本能,让我开始缓缓张开翅膀,脑中努力回想母亲飞翔的姿态,忍着翅膀传来的痛感,扇动的幅度变大,翅膀的痛感也减轻了不少,所谓痛着痛着就麻了。我的身体终于停止了下降,上升上升,我要飞在万物之上。我终于看见了母亲的身影,母亲的眼中饱含泪水,眼神中流露出慈祥和骄傲。霎那间,我明白了,明白了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能学会飞翔,能够独自去享受生活。伟大的母亲啊,我终于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是因为爱才“伤害”,也因为“被伤害”才明白了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