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庐陵作文

我爱庐陵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9 08:41:10 作者:徐士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听说吉安庐陵生态公园不但风景优美而且还记载着吉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于是我就去庐陵生态公园游玩。

一进公园,远望公园山清水秀,树木茂盛,绿草青青,花儿把公园点缀得五彩斑谰。沿着公园路往前走,看到两旁树木品种繁多:垂柳枝条细长,柔软下垂,随风飘舞,姿态优美潇洒;雪松高洁寄于人生积极向上、不屈不挠;樟树王高可达50米,树龄成百上千年,可称为参天古木,创下了世界记录协会中世界保护性移植成活的最大樟树世界记录;红枫叶形优美,红色持久,枝叶整齐,层次分明,树枝轻盈潇洒……

公园的湖面上一阵微风吹来,湖面清波漾漾、波光粼粼。只听一阵音乐响起,原来音乐喷泉开始了,只见从湖面上喷出的水像一个个小精灵随着音乐在跳舞,时而变成一只只鸽子展翅高飞;时而变成一朵花一张一合的,真美丽;时而像火箭一样,直冲云霄……我不禁大声惊叹。

庐陵生态公园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记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里有很多的雕塑记载吉安的历史文化:如才子之乡、精卫填海、三湾改编、金螺广场、六一居士、书香安福、红色井冈……我最喜欢精卫填海的雕象,因为里面讲了炎帝的女儿被大浪卷入海中,被大浪卷入海中,被化为一只鸟叫精卫,她为了老百姓们不在海中而死,她想把大海填平,她每天都这些做,这表现了古代劳动人民勤劳、不屈不饶的奋斗精神;只听一阵古筝的音乐,我忍不住去瞧一瞧,原来在金螺广场上金螺姑娘将要出现了,这个雕塑设计独特,雕塑的中间是空心的,金螺姑娘藏在里面,通过喷泉注水,随着水位升高,金螺女便优雅地缓缓升起,直至全身立起,金螺姑娘提着一个篮子犹如仙女般飘然,真漂亮;再往向前走,来到了“十万工农下吉安”群雕前,雕刻得栩栩如生、气势浩大。在白茫茫的雪天,红军、小孩、老人、农民利用火牛阵、土坦克炸开了吉安城墙冲入城内的战斗场景,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令我佩服。

庐陵生态公园景色美不胜数,让人心旷神怡;还记载着吉安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我受益非浅。欢迎大家常来吉安庐陵生态公园游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