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大学生支教活动策划书

大学生支教活动策划书

时间:2015-11-24 作者:刘卓芳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背景:

21世纪是一个知识和经济的时代,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更需要我们用知识以提升个人素质,需要挣钱以养家。我们要发展好教育以强国,搞好经济以富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这个时代最贵的是人才,说人才就要说教育。再富不能富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

大学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一大群体,也应成为支持教育、关心社会的重要力量。在校大学生在漫长的的寒暑假期不应该在家蹉跎岁月,更应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服务社会,锻炼自己。奉献爱心,尽其所能,支援农村教育大有意义。

在偏远农村,寒暑假期除了让孩子们参加劳动、走亲访友玩耍外,也许我们还应该帮助孩子们多学知识,帮助他们把弱项课程补上去,教导他们更好地成长。

二、活动主题:

感恩母校爱心之旅

三、活动目的和意义:

(一)目的:首先,帮助学生对自己学习充满信心的目的。活动主要以一对一指导方式,以辅导同学的假期作业为主,帮助学生强化语文、数学、英语的学习。其次,教导学生健康生活为目的。活动主要以采取课内外结合辅导模式,通过给学生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讲述一些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学生作人做事的准则。第三,培养学生兴趣特长为目的。活动主要以教学生学习书法、舞蹈、武术、篮球等文体知识,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二)意义:通过辅导活动激励更多母校同学能认真学习。怀感恩的心对待自己的师长,关爱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家乡同学摆脱因为经济落后、教育资源缺乏而造成的求学困境。

四、团队建设:

(一)团队名称:大学生公益支教联盟

(二)队员组成:本村考上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以及支持本活动的其他朋友

(三)辅导理念:用心辅导真诚服务

(四)辅导教师登记表:见附表一

五、报名工作:

(一)报名要求:以面对面方式与学生家长协商。并征得学生本人同意后可报名。

(二)报名条件:家住兴城村的三年级以上学生均可报名(最多可报五十名)

(三)报名方式:当场报名或拨打电话*****预报名均可

(四)学生报名登记:见附表二

六、辅导安排:

(一)辅导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1、第一阶段20XX年元月26日(腊月十五)至20XX年元月30日(腊月十九)

2、第二阶段20XX年2月1日(腊月二十一)至20XX年2月5日(腊月二十五)

3、第三阶段20XX年2月17日(正月初八)至20XX年2月22日(正月十三)

(二)辅导工作总结:辅导活动结束后(正月初十三)举行“感恩母校爱心之旅“总结大会。并针对本次活动以《告家长书》方式答复各位学生家长。

(三)辅导工作计划:见附表三

(四)老师考勤记录:见附表四

(五)学生考勤记录:见附表五

七、后勤保障:

(一)准备好本次活动过程中的应急药品。防止学生玩耍期间意外受伤而带来不良效果。

(二)准备好本次活动辅导用品。如草稿纸粉笔铅笔扩音器等

(三)准备活动宣传用品。如横幅、照相机、电脑等

(四)购置充足的取暖设备,防止学生受冻。如火柴、木柴、煤等

(五)准备相应礼品。如赠送学生文具、赠送家长书刊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