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策划书 > 废物回收策划书

废物回收策划书

时间:2015-11-25 作者:朱沣 分类:策划书 来源:书通网

一、活动背景

背景分析:现在的校园,大学生的生活消费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由于消费观念的变化,也使部分大学生追求更舒适的生活为纪念我党建党九十周年,继续贯彻落实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精神,提高各学生工作站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全面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使党员服务深入人心,我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从学生实际生活出发,本着服务同学的理念,策划举办两个以废物回收利用为主题的子活动。分别为“废旧电池的回收”和“利用废物制作椅脚垫”

二、活动目的

为纪念我党建党九十周年,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节约的传统优良品质。通过此次的活动希望提高我们可以在生活以及学习上的一些节约的好习惯,以及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及使命。

三、活动主题

废旧电池的回收:“废旧电池回收,环保与安全并行”

制作椅脚垫:“让废物成为消除宿舍噪音的好帮手”

四、活动时间

2011年6月9日——2011年6月12日

五、活动对象

11栋经管系寝室全体同学

六、活动流程

(一)废旧电池的回收

1.活动前期,由两名同学负责制作回收箱,回收箱要求制作得美观耐用,回收箱上面一定要附带一个小本,用来各位参与回收废旧电池的同学登记下自己的信息,主要是姓名学院即可。在活动结束后可以书面表扬一下各位同学。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同学的积极性,同时也脱离了以往回收废旧电池系列活动的俗套,有所创新。回收箱上还可以用饮料瓶和彩纸进行装饰,以使其美观。废旧物品回收”为主题。面向校园学生等为客户群体。以环保等社会信念为契机。以调查访问法,文献研究法等系统地、正式地、意识地对真正的市场展开调查,检验假设条件。通过开展极有效的市场宣传活动。联合价值链合作各方。以做大做强为目标。(前期:定型;后期:做大规模)培养新思维。制作完成后放置在宿管那里,以方便同学在进出宿舍的同时将废旧电池投入箱中。

3.然后由三名同学到竹四宿舍宣传此次活动,让他们提前对本次活动有所了解,能够认识到废旧电池的危害性。鼓励同学加入环保的行列,将宿舍中不用的废旧电池放入回收箱中,为他人也为自己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4.活动结束后将回收到的电池进行正确处理,将小本上各位同学的信息整理出来,做一个表扬信,打印出来贴在宿舍公告栏上。最后完成活动总结。

(二)制作椅脚垫

1.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制作宣传单,让同学们了解到此次活动的目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收集废旧的衣物布料,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去网球老师那里收集一些废旧的网球,以便制作椅脚垫。

2.准备工作完成后利用七天时间制作好椅脚垫,制作阶段,我们可以将网球剪开个小洞直接套在椅子上,也可以将废旧的布料衣物裁剪成规则形状绑在椅子上。

3.然后分发给各个寝室。

4.活动结束后认真做总结分析。

七、活动预计经费

(一)废旧电池回收:

宣传单:15元本子:1元

笔:2元表扬信:1元

总计:19元

(二)制作椅脚垫:

宣传单:15元制作所需工具:20元

总计:35元

预计共需经费54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