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

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北师大版四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林清玄,笔名秦情、林漓、林大悲,台湾高雄人。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台湾《中国时报》海外版记者,《工商时报》经济记者,《时报杂志》主编等职。

2主要内容

本文讲的是“我”因外祖母去世而忧伤不已,后来在爸爸一席话的启示下,从太阳落山、鸟儿飞行中,“我”明白了为什么要珍惜时间;从和时间赛跑的经历中,“我”体会到怎样珍惜时间。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三段:

第一段(1-5):写外祖母去世使“我”认识到时间和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让人可怕可忧。

第二段(6-8):“我”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常做和时间比赛的游戏。

第三段(9-10):写抓紧时间和时间赛跑,使“我”成功。

小编推荐: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知识点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知识点人教版三年级下册语文《和时间赛跑》生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