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埃及的金字塔》知识点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埃及的金字塔》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为自己修建的陵墓。在埃及已发现的大大小小的金字塔中,最有名的是位于开罗近郊的祖孙三代金字塔。它们是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

2主要内容

这篇说明文以清晰、条理、平实的语言,介绍了金字塔外观宏伟、结构精巧的特点以及建造金字塔所采用的办法,赞扬了古埃及人民杰出的智慧。

3分段及段意

本文可分为四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交代埃及金字塔的概貌及所处的位置。

第二部分(第2——3自然段):介绍埃及金字塔的历史形成过程及其外观和结构特点。

第三部分 (第4——5自然段):介绍这样宏伟而又精巧的金字塔是如何建造起来的。

第四部分(第6自然段):写金字塔是埃及的象征和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小编推荐: 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埃及的金字塔》生字苏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只拣儿童多处行》知识点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少年旅行队》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