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读书要有选择》知识点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读书要有选择》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相关背景

歌德(1749—1832),德国诗人、作家、文学家。1749年8月28日生于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1765年他去莱比锡大学攻读法律,1768年因病辍学。1770年进斯特拉斯堡大学继续攻读,次年获法学博士学位。

2主要内容

本文通过介绍选择适合读物的只是,告诉我们可以选择哪些读物和如何进行选择,号召我们掌握这种本领,多读书,获取更多的知识。

3分段及段意

全文共九个自然段,可分为三段。

第一段(第一自然段):写应当对读物进行认真的选择。

第二段(2~8自然段):写可以选择哪些类型的读物和如何选择读物。

第三段(第九自然段):写掌握选择合适读物这种本领的益处。

小编推荐: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语文《忆读书》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索桥的故事》知识点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学步》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