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语文 > 知识点 > 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理想的风筝》知识点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理想的风筝》知识点

时间:2015-12-22 分类: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知识点 来源:书通网

1作者简介

生平简介:苏叔阳,当代著名作家。笔名舒扬。河北保定人。1938年出生,1953年开始文艺创作。现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荣誉编剧、中国现代文学馆艺术总监等职。

2相关背景

风筝源于春秋时期,至今已2000余年。相传“墨子为木鹞(yào),三年而成,飞一日而败”。南北朝时,风筝开始成为传递信息的工具。到隋唐时,由于造纸业的不断发展,民间开始用纸来裱(biǎo)糊风筝。至宋代,放风筝已成为人们喜爱的户外活动。

3主要内容

本文是一篇回忆性的散文,通过回忆刘老师笑谈腿疾、写板书、放风筝的三件事,赞扬了刘老师生命的顽强和对生活的热爱,抒发了作者对刘老师的思念和赞美之情。

小编推荐: 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理想的风筝》生字北师大版六年级下册语文《在学校的最后一天》知识点苏教版六年级下册语文《海洋---21世纪的希望》知识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