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一单元第2课融入民族文化活动设计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活动设计第1题答案

主题:我爱我的祖国。

活动设计第2题答案

目的:祖国,是我们的先人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地方。我们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活动,就是要对同学们进行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学习,追求进取,树立远大理想,为祖国和民族再创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设计第3题答案

准备: 

① 组织编排节目,如合唱歌曲、诗歌朗诵、演讲、小品等。 

③ 准备音响、伴奏、麦克风。 

③ 布置会场。

活动设计第4题答案

步骤: 

① 在歌曲《祖国,我的母亲》的音乐中,主持人上台。宣布主题班会开始。 

② 全班同学合唱《大中国》。 

③ 六人诗朗诵《我爱你,中华》。 

④ 三名同学进行专题演讲。演讲主题是“我爱你,我的祖国”。 

⑤ 小品表演:《妈妈,我要回来》(主要内容:海峡两岸盼统一)。 

⑥ 爱祖国,表决心:我为祖国作贡献。 

⑦ 手风琴独奏《我们的明天无限美》。最后,主题班会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结束。

活动设计第5题答案

选择第④步: 

①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山河壮丽,江山如画。生活在祖国大地上,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② 我们的祖国有近五千年的文明史,是人类最早的发祥地之一。 

③ 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文化。中国的汉字是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之一。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的瑰宝;我国的绘画、书法艺术在世界艺术舞台上独领风骚,我国的京剧被世人称做“东方歌剧”;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在世界上有重大影响,从汉代到明代初我国的科学技术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选择第⑥步: 

① 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② 要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