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一单元第3课笑对生活请你分析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请你分析答案

① 临危不惧,坚持不懈,把埋葬自己的土抖落到脚下,并踩着这些土走出了深坑。 

② 人生难免有挫折,我们要从容面对挫折,要有战胜挫折的勇气,不气馁、不消沉;要冷静分析导致挫折的原因,寻找战胜挫折的方法;要善于自我疏导,自我排解;要主动寻求帮助;等等。

在挫折中成长第1题答案

他们承受能力强。制约人们对挫折承受能力的因素有:生活目标、生活态度、生活阅历、心理准备、身体状况和得到帮助与支持的情况。

在挫折中成长第2题答案

挫折既有消极作用,也有积极作用。挫折使那些孩子的身心受到打击,造成他们精神上的烦恼和痛苦,给他们的生活道路带来曲折。但挫折能增长人的聪明才智,使那些孩子更明理懂事;挫折还可以激发进取精神,使那些孩子越发自立自强,不断努力学习;挫折还能磨炼人的意志,使那些孩子更能坚强地面对生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