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二单元第4课学会合作亲临其境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亲临其境第1题答案

(l)叙述一件自己与人合作的经历。要求事例典型,体现合作的主题。

(2)分析自己和他人在合作中所扮演的角色。

(3)从以下三个角度分析:强调合作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笔财富;善于合作是时代的要求;善于合作有助于事业的成功。

亲临其境第2题答案

(1)合作学习,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启发、彼此交流,从而获取更多的信息,弥补个人知识的不足,提高我们解决间题的能力。同时,通过合作,融入集体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在团体合作中感受群体的力量,体会成功的喜悦,有助于我们形成开朗、活泼、勇敢等积极的个性心理品质。此外,小组合作学习有利于创造主动学习的情境,让我们积极地参与学习活动,积极地发展创造性思维;有利于培养自己社交的技巧,如听取别人的意见、尊重别人的意见等,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交流;更重要的是,小组合作学习提高了我们学习的层次,让我们有机会参与高层次的学习活动,如分析、综合与评鉴等,提高自己讨论、发言与辩沦的能力。

(2)从既要强调自主学习,又要强调合作学习的角度思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