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苏人版九年级上册思想品德第二单元第5课与诚信同行维权意识伴你学答案

时间:2016-10-25 来源:书通网

维权意识答案

老师并没有侵犯其隐私权。

①隐私是个人心理、生理以及社会交往过程中的秘密。隐私权是公民隐瞒不危害社会的个人私事,未经本人允许不得将其公开的权利。我国法律保护公民的隐私权不受侵犯。

②虽然写信是私事,但是王凯在上课时写信,既影响自己学习,也影响老师、同学上课,是一种违反课堂纪律的行为,老师完全有权制止。 

③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维护自己的隐私权。

国家机密第1题答案

丁某的做法错在泄漏国家机密。因为严守国家机密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严守国家机密是法律规定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热爱祖国、捍卫祖国利益的基本要求。

国家机密第2题答案

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必须严守国家机密。在对外交往中,既要热情友好,又要遵守纪律;既要珍惜友谊,更要维护国家利益。对那些别有用心者,只要发现,要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任其恣意妄为。

推荐阅读